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周光明成功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

时间:2019-11-04来源: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点击:631

 近日,国际宇航科学院(IAA)官方网站发布2019年度新当选院士名单,共有33个国家的109名专家成功入选,其中中国科学家11人,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特聘教授周光明成功当选生命学部通讯院士。


 国际宇航科学院是由世界各国航天领域中具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组成的国际航天学术组织。1960年,由世界著名科学家、空气动力学大师冯·卡门倡导成立,其宗旨是利用航天技术促进人类的和平与社会的发展。国际宇航科学院分4个学部:基础科学部、技术科学部、生命科学部和社会科学部。新的院士通过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提名、同行评议、IAA奖励和院士委员会评议、理事会表决、全体院士投票选出。


 周光明教授自2003年开始从事空间辐射生物学研究,和团队成员一起,面向我国载人航天重大需求,致力于空间辐射致癌机理研究、空间辐射安全评价和空间辐射防护措施研发,先后组建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空间辐射生物研究室、甘肃省空间辐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苏州大学空间生命研究院和哥伦比亚大学辐射研究卫星实验室等, 目前担任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辐射生物中心副主任、江苏省放射毒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空间研究委员会(COSPARF2副主席、Life Sciences in Space Research杂志副主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