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苏大放医与附属第一医院共同举办第四届医学物理研讨会

时间:2018-12-10来源: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点击:2031

       2018121日至2日、8日至9日,第四届医学物理研讨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成功举办。本研讨会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黑国庆教授和武承嗣教授发起,由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主办,并得到了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华光普泰科贸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会议邀请了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复旦大学华东医院和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学物理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大家就放射生物学、医学物理基础、治疗计划、SBRTIGRT、重离子放疗、人工智能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组织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放疗科的实地教学。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物理师、科研人员和在校研究生,共80余人,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省肿瘤医院、西安医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等30余家单位。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夯实了大家的医学物理基础理论知识、提高了临床专业水平、拓展了的前沿视野,为广大肿瘤放疗科物理师、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员和立志未来从事医学物理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专业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