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国重室柴之芳院士荣获 “典赞·科普苏州”年度科普人物

时间:2022-06-22来源: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点击:1208


620日,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推动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助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由苏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苏州市第34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暨“典赞科普年度揭晓典礼”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陈嵘,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市政府副秘书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建青,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波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苏大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党委书记王成奎代表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重室领取“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授牌。



国重室柴之芳院士荣获典赞•科普苏州年度人物。柴院士践行科学家精神,推动“与核同行”的核科学传播。胸怀“国之大者”,弘扬科学家精神。多年来坚持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倡导培养有思想、有品位、有爱心、有担当、有奉献的“五有”创新人才。坚持“与核同行”,创新核科学传播。柴院士坚持“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坚持“与核同行”科学传播,以核技术应用和放射医学知识为科普主线,化“深奥”为“浅显”,促“知核”除“恐核”。在他的带领下,国重室先后获批苏州市、江苏省、中国核学会、国家科普教育基地,以及苏州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在新起点,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教育基地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国发(20219号】的重要精神,按照《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创建与认定管理办法》,全面推进科普基地建设,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与核同行”为促进国民科学素质的全面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