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苏州大学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RAD-X)本科生、研究生奖学金、优秀青年教师奖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时间:2022-12-27来源: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点击:1190

202212月14日下午苏州大学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RAD-X本科生、研究生奖学金、优秀青年教师奖颁奖典礼独墅湖校区四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颁奖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苏州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施建亚出席典礼。美中嘉和集团北京项目筹建办副总经理赵静先,江苏华益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业松,好医生药业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李远平,华克医疗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刘爱娣,浙江韩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恩锋,通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CEO钟文晶等于线上参会。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院长柴之芳院士,常务副院长曹建平,副院长周光明和获奖师生代表共同参加典礼颁奖典礼由院党委书记王成奎主持。

党委书记王成奎主持


颁奖典礼伊始,苏州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施建亚,常务副院长曹建平和党委书记王成奎分别宣读了获奖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名单,柴之芳院士、副院长周光明为获奖学生和教师颁奖。

苏州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施建亚宣读本科生获奖名单

  

常务副院长曹建平宣读研究生获奖名单

  





2020级本科生王思卉、2021级博士研究生王玉民两位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们一致认为现在所获的成绩只代表过去,并庄严承诺:获评奖学金绝不意味着躺在功劳簿上一劳永逸,而是砥砺前行的全新开始。全体学生定将不辜负柴院士和各家企业的殷切期望,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辐射纳米毒理学研究中心主任杨凯、核能环境化学研究中心副教授王亚星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谈到,新时代对高校青年教师提出了新要求,青年教师要时刻做好准备,深思如何实现从追跑者到领跑者的角色转换,如何让自己的科学研究更好的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既要能坐得住冷板凳、做到十年寒窗无人问的坚守,也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啃得了硬骨头!

获奖教师代表发言


美中嘉和集团北京项目筹建办副总经理赵静先在讲话中谈到,产业的发展和科学研究应紧密衔接,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将科研更好地发挥在产业发展中,也希望未来能与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的合作之路越走越顺,越走越宽。刘爱娣总经理表达了对放医学子科研能力的认可,她热切的呼吁将要毕业的优秀学子能够多关注辐射防护相关领域,将来为辐射防护行业贡献力量。李远平副总监表示中小型企业希望尽绵薄之力,为中国民族医药产业贡献力量,他殷切嘱咐同学们在未来要不断磨练精神品质,保持终身学习,努力能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今天的学子们获得了爱的鼓励与支持,待有能力之时希望也能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各企业代表讲话

  

柴之芳院士代表学院对疫情时期仍能慷慨支持高校师生的各家企业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使校企合作向更深层发展,合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同时,他也对此次获奖的师生们表示了衷心祝贺,希望以此激励放医学子不断提高、不断超越,不断向着建设国家一流放射医学学科努力。柴之芳院士勉励同学们要用好奇心去积极思考、潜心科研,今后放射医学的研究将从既往的还原论到整体论的角度出发,利用大数据、生物信息学、人工智能等方法,将放射医学推向新的高度。希望各位导师悉心引领同学们努力向上,不辜负青春的大好年华,不辜负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