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Radiation Medicine and Protection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2)》

时间:2022-12-31来源: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点击:1245

 Radiation Medicine and Protection《放射医学与防护(英文)》被《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2)》收录。

WJCI数据库中,Radiation Medicine and Protection的影响因子为2.240。入选的同类期刊有美国的Radiation Research 3.143)、Health Physics2.483),日本的Journal of Radiation Research2.212),英国的Journal of Radiological Protection1.419)。


期刊介绍

Radiation Medicine and Protection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双方通力合作创办。主要研究电离辐射生物效应,避免辐射应用中的有害效应。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孙全富所长、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曹建平常务副院长共同担任主编。

期刊目前已被DOAJScopusCSCDWJCI等重要数据库收录。入选2020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简称:《WJCI报告》)是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联合研制的世界科技期刊评价报告。该报告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资助,入选“科创中国”项目库。

WJCI报告》旨在建立新的期刊评价系统,从全球 6 万余种活跃科技期刊中精选 1.5 万种具有地区代表性、学科代表性的重要学术期刊,通过研制发布“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 WJCI 指数”,对其在全球科技创新活动中起到的出版传播效果和服务作用进行科学评价。与其他评价系统相比,WJCI 指数更加客观反映了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大国期刊、非英语期刊、新兴前沿学科期刊对全球科技创新的真实贡献,对推动世界科技期刊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具有重要参考作用。

WJCI报告》 2022 版共收录中国科技期刊 1634 种,其中中文期刊 1262 种。中国期刊WJCI指数均值为 1.378,居世界第九。中国期刊总被引频次为 330.28 万次,其中被国际期刊引用 109.32 万次,国际引用占比 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