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省委书记娄勤俭一行调研苏州大学并考察国重室

时间:2020-10-12来源: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点击:1618



1010日上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来到苏州大学,调研学校改革发展情况。随后,在苏大独墅湖校区与国重室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江苏首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国家级和省级重点项目并取得了重要成果。柴之芳院士从国重室的建设运行和项目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娄勤俭书记来到国重室核能环境化学研究中心和分子影像与核医学研究中心与科研人员和学生亲切交流。娄勤俭书记鼓励科研人员在专业领域深入探索的同时,要积极跨学科推动交叉融合创新,扩大科研成果应用价值。





调研中,娄勤俭书记充分肯定了苏州大学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苏州大学建校120周年表示祝贺,希望苏州大学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机遇,进一步推动优势学科在全国保持领先,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研究室主任杨琦,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李侃桢,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科技厅厅长王秦,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谢志成,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俞杏楠、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苏州大学校领导熊思东、路建美、邓敏、杨一心等陪同参加调研。